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公告訊息 > 最新消息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【宣導】防範假冒戶政人員詐騙

防範假冒戶政人員詐騙宣導海報
防範假冒戶政人員詐騙宣導海報

戶政事務所為掌管戶籍資料的機關,不會主動打電話詢問您的個資,如有接到類似電話,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確認。

近來假冒戶政人員詐騙手法又出新招, 民眾接獲詐欺集團假冒戶政人員來電,詢問是否申請戶籍謄本,見當事人否認即佯稱其身分遭盜用,可協助報警,透過假檢警誆稱當事人涉賭博案遭通緝,要求將帳戶存款領出監管 。

假冒戶政人員詐騙手法多元, 為保障民眾個資及財產安全,若接獲假冒戶所來電,切勿依照電話指示操作,或直接回撥詐騙集團提供的號碼,切記「反詐 CDC」3要領,check(查證 ),直接向戶政事務所洽詢download( 下載 ),手機下載安裝防詐資訊軟體call(求助)撥打反詐騙 165 專線,透過正規管道查證並請求協助,避免落入詐騙圈套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戶籍兵役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4-02-06
  • 發布日期: 2024-02-06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清水區戶政事務所
  • 點閱次數: 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