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機關介紹 > 沿革介紹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沿革介紹

清水戶政外觀
清水戶政外觀

沿革
  本區戶籍登記業務日據時期在聯合保甲事務所辦理。民國三十五年台灣光復後,初期業務仍沿由警察機關承辦。三十五年劃歸清水鎮公所戶籍課接掌,五十八年實施「戶警合一」,至民國六十二年戶政工作改隸於警察局,成立「臺中縣警察局清水鎮戶政事務所」,民國七十二年清水警察分局新建辦公廳舍落成,位於西側消防隊二樓供戶政所辦公之用。


  八十一年七月實施「戶警分立」戶政業務回歸民政機關辦理,改名為「臺中縣清水鎮戶政事務所」,隸屬臺中縣政府。因位於鰲峰路 29 號二樓之辦公廳舍空間不敷使用,復於八十九年七月遷移至鰲峰路239 號現址迄今,一路陪伴大家走過人生的每一個春夏秋冬,一起見證清水每一家戶的悲歡離合,清水戶政一路與您同行,總是默默的為您典藏,忠實地為您記錄。

 

     本所於99年12月25日臺中縣市合併改制為臺中市清水區戶政事務所。

 

現況
您一輩子的好朋友~~清水區戶政事務所~~
  佔地325坪;建坪235坪的二層樓獨棟式辦公建築,提供單一窗口櫃檯友善洽公環境及人性化藝術的休憩等候區,秉持熱忱專業的態度為民服務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戶籍兵役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4-04-07
  • 發布日期: 2013-06-16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清水區戶政事務所
  • 點閱次數: 2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