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機關介紹 > 吉祥物及所徽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吉祥物及所徽

清水戶政吉祥物及所徽簡介

源由:
清水位於臺中市西海岸,在3500-4000年前就有史前人類活動的足跡,屬於新石器時代的牛罵頭文化,原為拍瀑拉族(Papora)牛罵頭社(Gomach)的聚居地,當時地名就是取自該社之譯音「牛罵頭」。
康熙23年(1684年)清朝開始在臺灣設立官署,清水地區為諸羅縣所轄,雍正元年隸屬彰化縣,光緒14年屬臺灣線。
臺灣日治時期明治34年(1901年),清水屬「臺中廳牛罵頭支廳牛罵頭街」,明治42年(1909年)改隸「臺中廳大肚上堡牛罵頭街」,大正9年(1920年)歸臺中州大甲峻管轄,因當時鰲峰山下有靈泉,水質清澈甘美,故將牛罵頭街改名為「清水街」,沿用「清水」地名至今。臺灣光復後為臺中縣清水鎮,迨至民國99年(2010年)12月25日,臺中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,清水隨之改至為「臺中市清水區」。

品牌吉祥物:
清水舊名牛罵頭,早期清水人多為務農,養護水牛協助農耕,水牛屬親水動物,且具有踏實、勤奮與誠懇之特質,因此,我們藉由在地特色及地理環境,秉持水牛之特質精神,選其為吉祥物,命名為「牛麻吉」及「牛寶妹」,作為本所代言人,致力提供民眾更好的服務。

吉祥物-牛麻吉

吉祥物-牛麻吉

吉祥物-牛寶妹

吉祥物-牛寶妹

所徽:

由藍天、綠地、人文組合而成的標徽,清水戶政秉持「熱忱、專業、創新」的理念,以愛心、耐心、恆心及關心的態度為民服務。

清水戶政logo

 

  • 市府分類: 戶籍兵役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4-04-07
  • 發布日期: 2018-02-01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清水區戶政事務所
  • 點閱次數: 27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