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服務專區 > 志工園地 > 訊息交流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113年度民政業務志願服務實施計畫

臺中市清水區戶政事務所113年度民政業務志願服務實施計畫
壹、前言:推動戶政業務志願服務工作,有效運用社會人力資源,鼓勵民眾積極參與為民服務工作,發揮助人為善、服務為榮之精神;協助政府推動各項法令政策,加強與民眾之溝通,擴大服務項目,提升服務層次,以落實高優質便民服務,特訂定本計畫。
貳、計畫對象:本所全體志工。
參、計畫內容:詳細內容請參閱附件。
肆、工作計畫期程:由113年1月1日至113年12月31日。
伍、預期效益:
一、透過志工服務,拉近與民眾之距離、探求民意並能即時的雙向溝通 及 提供民眾諮詢、引導服務,深化服務心靈層面,提昇為民服務之品質。
二、鼓勵志工多元化服務,不僅貼心服務民眾,更協助宣導各項法令政策、辦公環境綠美化等業務,使本所節省大量人力、時間,進而樹立機關優質服務的形象。
 三、志願服務的內涵是以己之有餘助人之不足,淨化心靈、美化人生的助人志業,透過參與服務學習不僅幫助別人更能自我成長,從工作中得到這樂趣,擴展自己的生活視野,為社會創造雙贏的局面。

檔案下載(或附件)

  • 市府分類: 戶籍兵役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4-04-07
  • 發布日期: 2024-01-30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清水區戶政事務所
  • 點閱次數: 1311